近日颱風天沒出門!老呆在家裡!所以啥螢火蟲.鍬形蟲.獨角仙.是不可能看的到了!

 

不過在家裡我還是追蹤這生物兩天.終於在硬碟機與燒錄機上再度相逢

 


 

小傢伙你在找什麼?

 

我找你家雨神!!

 


 

找到了嗎?

 

你說我半夜不睡到處亂晃是失眠嗎?

 


 

需要幫忙嗎?

 

我看你拿著黑蛇蛇的東西一直對著我.一點幫忙的誠意都沒有!算了~我自己想辦法!走了~

 


 

我跟蹤你兩天了!來交個朋友吧!

 

拜託~你嘛幫幫忙!我一分鐘幾10隻蒼蠅上下的.哪有時間跟你耗啊!看到沒有~BUSY!忙的很啊!

別來煩我了!!!

 

一秒鐘之後呼神虎就消失在夾縫之中了~





蜘蛛,世界上目前發現的共有35,000多種,其中中國大陸有約2,000種,臺灣有大約39科122屬269種。蜘蛛目是蛛形綱中數量最多的一個目。

 

以生活及捕食方式可以大致分成: 結網性蜘蛛和徘徊性蜘蛛。

 

結網性蜘蛛的最主要特徵是它的結網行為。

蜘蛛通過絲囊尖端的突起分泌粘液,這種粘液一遇空氣即可凝成很細的絲。

以絲結成的網具有高度的粘性,是蜘蛛的主要捕食手段。

對粘上網的昆蟲,蜘蛛會先對獵物注入了一種特殊的液體棗消化酶。這種消化酶能使昆蟲昏迷、抽搐、直至死亡,並使肌體發生液化,液化後蜘蛛以口允吸的方式進食。蜘蛛是卵生的,大部分雄性蜘蛛在與雌性蜘蛛交配後會被雌性蜘蛛吞噬。

 

徘徊性蜘蛛則不會結網,而是四處游走或者就地偽裝來捕食獵物。

有的蜘蛛可以用網做成一個汽球,隨風飄行到別的地方。

 


1. 觸肢    2. 頭胸部    3. 腹部    4. 腳     5. 單眼 (6 或 8)

 


 

(反面)
1.書肺  2.吐絲器; 紡器.  3.生殖板  4.氣管氣門

 





蠅虎科蜘蛛(Salticidae)

分類: 

界: 動物界
門: 節肢動物門
亞門: 螯肢亞門 Chelicerata
綱: 蛛形綱 Arachnida
目:蜘蛛目 Araneae
新蛛亞目 Araneomorphae

因其捕獵物的方式,俗稱蒼蠅虎,亦通稱跳蛛。蒼蠅虎視力非常好,善於蹦跳。潛近獵物時,先逐步靠近,再從較近的位置跳到獵物身上。從樹上等高處跳下脫離危險時,在預備跳時會先貼上一根絲,就像爬山者用岩釘及繩子防止墜落。


蠅虎蜘蛛頭胸部比起其他科是方形的。
頭胸部上的八個眼睛,其中兩個比別的都大

 

 

您是第前往留言板位訪客

 

參考資料  維基百科

 





每日一問

 

 那請問啥是"虎神屎痣"?

 

虎神屎痣跟呼神虎沒有關係!跟牠吃的食物-虎神有關係!
虎神是一種雙翅神祇.偏愛不洗臉的幼齒辣妹!
吃過棉花糖 棒棒糖 冰淇淋不洗臉的.祂就會靠過去.
在她們臉上做記號.形狀猶如一顆痣.故稱"虎神屎痣"!!^^
希望這樣的回答您還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p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