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遐想
 
      今天的天空是粉藍色的,上面綴著幾朵輕巧的雲。
   倘若真的要拿什麼來形容,
      我想那可能是剛習畫的天神,懷著雀躍,畫下幾抹小巧精緻的雲。
  
      天神的神力,讓筆下才成形的雲朵,有著渾圓的體態,
   在廣闊的天空中,悠然飄動。
 
      我喜歡望著教室外頭的天空,
      對面兩層樓的學校,讓天空得以在新竹的這個角落拉下較大片的天幕,
      兩側的建築物高度相當,
      走在教室前方的路上,
      無論前看、後看,
      都能領略天空之美。
 
      除了早晨的藍天,我也喜歡夕陽的美。
      往往在兩側建築拱出的 V 狀天幕,
      盡頭總漫著屬於海那一方的夕陽餘韻。
 
      在學生時代,或是剛出社會的那幾年,
      總是隨興所至衝到海邊,欣賞夕陽入海,
      橘紅色的流線微波蕩漾,伴隨陣陣浪濤,真是最美好的享受。
      這一年來,這樣充裕的時間不多了,
      但總在仰望天幕時,浮上心頭的回憶帶來了陣陣暖意。
 
      海一直在那兒的,只要我惦著它,在某種心靈層次上,我們依舊連結在一起。
 
      天與海各有不同的美,
      有時會童趣的把它們相為置換,
      海是天,天是海,
      雲是天上的魚,
      魚是海裡的雲,
      想著想著,趣味便驅走了心中的烏雲,
      獲得一番寧靜。
 
一直對美美的文有點覺得不切實際   (謎之音:是因為你文筆濫寫不出來吧!!)
所以很少長期去探索他的結構
突然今天不小心看到了
看完頭一段 我就破天荒的做了引用
自然的韻律與節奏 沒有狂放 沒有蔭鬱
像一首輕輕的小詩
先做了發表 等等在來看看全文!         (謎之音:你也太大膽了!全文都沒看完就引用發表了!你這樣知道作者寫什麼嗎?)
 
也許我還是老習慣 看一半思緒又飛走了  反正就分享我覺得不錯的那份最初悸動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p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