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2

 


午後心血來潮到老爸葡萄園

葡萄園裡剛剛鬆土翻耘

葡萄架上有沒剩幾片葉子

曬了幾分鐘冬天的陽光 有點冒出汗珠

又不想即刻離開這個自然和煦的環境

葡萄園北側正好是農夫休耕的小小菜園

園子裡10來隻紋白蝶忙碌飛舞

應該正被肥美碩大的菜葉吸引 想要好好給子女尋一個安身立命的舒適環境

菜園西側有棵荔枝樹 樹下蔽蔭吸引我想去像農夫一般席地乘涼

突然聽到北側的雜樹林一陣窸窸窣窣聲響

一隻虎紋白貓走出雜林逕自在菜圃裡遊蕩

我又駐足了三分鐘 看牠悠閒無目的的晃著走至另一片田野

 

我還是到荔枝樹下享受我的乘蔭吧

走近荔枝樹旁 一聲聲比方才更細微的窸窣聲斷斷續續在身旁詭異的響著

在這種半荒廢的野地裡總有少見新奇的事物發生

定睛一瞧 果然在窸窣的枯葉堆裡發現一隻草蛇咬著一隻個把月大的小黑鼠

小黑鼠已一命嗚呼 小蛇奮力將牠吞食

也許是我驚擾了牠 它開始停止吞食的動作 轉移陣地

以往膽子再大看到蛇依然會微微一驚

這次卻一點都沒有驚嚇 也沒好奇

倒像看到小貓吃魚一般的尋常心態

身邊沒有相機 也沒有回去拿的衝動

不想打擾這小小生物的午間大餐  牠也似乎不想將牠的嚵樣跟我分享 正想離開

突然想到手上還有一個不怎堪用的照相手機

就讓我當個冒失鬼 將就一下吧

胡亂的按了幾次快門 小蛇也嚇的遁入草叢中

消失在枯葉裡了

 

手機解析不怎堪用 將就看看吧!


獵補 撕咬 將小黑鼠頭部咬住

 


開始張嘴吞食

 


發現我的干擾 開始退卻 停止吞食

 


後退著將獵物拖進隱蔽的草叢裡

 


剩下小小的蛇頭 和牠的午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p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