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苑位於彰化縣海岸線上
其地理位置在整個彰化海岸由北而南的排序為 伸港-線西-鹿港-福興-芳苑-大城
其中以芳苑的海岸所佔長度最長
 
之前常常跑去王功遊玩跟攝影
因為它的休憩開發最早  而且有全台最高燈塔跟漁港漁獲吸引人潮
所以每到假日總是人滿為患 幾次去停車場居然要收費 還為此改走小路搞的熟的像自家後院般
在多看幾次之後 提議要去王功時 幾乎只有遭白眼的份了
 這回 悶在家好多天了 正在不知去哪曬曬太陽時 有人想到何不去王功南面的海岸走走
以前褓姆是芳苑人  曾帶小的去玩過 好像還滿多景點的
於是計畫好先去福海宮還個願 順到求個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還真客套的---其實還不是求升官發財)
一路上海線的人煙一樣稀少 不過到了王功就車子突然多了起來
這次因為不去王功海岸 所以到了村內直接往南開 沿途買了泉芳的枝仔冰 為了要吃哪種冰 小海和CC起了爭執 被我訓了一頓
方才進入村內時 小海才隨口說了句 啊~我不喜歡來這裡! 也被他媽狠狠得刮了一頓 真是學不乖的傢伙!XD
在買完枝仔冰上車前 看到路旁漁婦炒著花生 香氣撲鼻 想到小海跟我都喜歡吃 就跟她們買了一包 一面繼續前行 一面大伙搶著吃花生
 
到了接近福海宮時突然車輛擁擠起來  還有警察沿路佈崗 一堆怪怪的人站在路邊 感覺頗大陣仗
有人猜道鐵定ㄚ扁來福海宮啦 ............
沒想到還真的一語成讖  福海宮滿是警察 門口牌匾位置的跑馬燈閃啊閃的 "歡迎陳X扁蒞臨福海宮" .........
廟埕前一片肅穆 好像有陳雲林要來一樣 不過倒是沒啥管制 隨人進出閒晃 還是算是屬於民主國度 警察也很客氣不敢騷擾香客
涼亭長廊上也一堆閒人排排坐  便衣跟一些短頭髮年輕人門前坐了一排
我們原本以為廟內恐怕已經管制 不敢貿然進入 免得像被圓山犯店前的台北人一樣 被戴帽子的當成鴨子架了出去 讓國際笑到跌倒
為了不讓台灣的民主出盡洋相   我們跟著涼亭長廊前的阿公阿婆一樣 乖乖走到小販區 先觀察情勢
結果看到難得一見的進補聖品---土龍
 
二話不說 先拍照要緊
兩隻土龍   (土龍的學名叫波露荳齒蛇鰻 )
土龍啥來歷 請自行上網查詢 http://163.26.167.5/~seven7/mangrove/5-2.htm
雖然前年曾經跟芝麻球說要替她找找這稀有補品 不過真的遇著了.....
我連去問價錢的勇氣都沒有 ~ 拍完照立刻閃人!!
 
後來發現廟裡根本沒有管制 啥麼大陣仗啊?警察根本把我們當大爺看 也不搜身也不盤查 看我走過去還要微笑讓開
我看我去高喊X扁是笨蛋也沒人理我 看看圓山犯店前的螻蟻 我感覺 我真是國家的主人啊
誰說出了台北市都是次等公民 我看台北市的人才生活在水深火熱中哩
同樣一個姓陳的進門口 我覺得我是大爺 有人卻瞬間矮一截
如果這樣說有人還覺得這樣是應該的 我告訴你 你...不配當公民 去當帝制下的順民吧 XX(我連罵你都嫌累)
 
好了 別勸我不要激動  看了馬克杯大大的文 我這算是超斯文了 ㄎㄎㄎ
 
在福海宮莫約呆了1小時 啥使民主含羞的事也沒發生  倒是有人嗆聲陳某到來妨礙他拜拜心情.....
看到這則新聞時我差點跌倒 這也是新聞嗎? 我也該學那些豬頭立委說 你在自導自演嗎?
其實事實是什麼難道還要爭辯? 罷了~瞎子也是有的 自認為是知識份子的更嚴重~用"絕"來形容真是太恰當了
 
離開福海宮開始沿海生態之旅
在小村落不到4米的小路上慢慢前進   莫約5分鐘到了堤防邊
剛剛當過大爺 所以膽子大了不少 看到崗哨我也不管 休旅車直接衝了上去 越過堤防(當兵時守過海哨 這種以前是有步槍兵實彈伺候你的)
結果啥管制也沒有 我就大膽直直給他開海下去 誰叫你讓我當過大爺了 回不了頭了
 
海岸到了 而且人不多 紅樹林成片成片的在海岸線延伸 這裡根本是野生天堂吧
 
 
水筆仔已經長到海中間了
 
 水筆仔苗與小螃蟹
 
密密麻麻的根
 
隨時發現新大陸的驚奇之旅
 
路旁的生態區意象池木柱群
 
豐沛的紅樹林與海口人虔誠信仰的媽祖廟
 
在王功要尋覓才找的到的彈塗魚
在這裡遍地都是
 
只要站著不動 他就跑出來在你旁邊噗通跳
 
棲息在木柱上的模樣
 
對我們他也充滿好奇
 

 

招潮蟹是成群成群的跟人捉迷藏

 

好大一隻螯

 

不停的從泥地小洞裡冒出的螃蟹大軍

 

這隻看我坐著發呆 自己開始刷牙洗臉起來

 

連象徵牠雄性勇猛的大螯都不放過 努力的把他擦亮~

 

 

擦完大螯 跑到水攤處 看阿比阿弟在打架

 

 

這隻跟別人不一樣的右側大螯招潮蟹 自顧的在撿泥裡的食物吃

 

 

三個一起對的鏡頭笑一個吧~中間那個~你的左手在幹麻?

 

 

右側大螯的招潮蟹看我在抽煙也學著擺起姿勢來了~

 

 

在王功看都看不到的寄居蟹在這裡每一個殼裡都有一隻

 

 

撿到後來 不稀奇了 開始虐待他們

小海將他們嘴裡塞滿泥巴 然後丟回海裡去

 

就這樣玩到天色暗了下來 每個人都滿是泥濘 才被我趕著上車回家

 

 

歸程路旁的構樹林棲息的鷺鷥群
 
 
原本說不喜歡來的小海 已經忘了他說過的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p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