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12日 上午 01:00

不曉得為什麼.最近大夥都不快樂.都在"不祿".都在傷心.生氣

也許現在是工商社會.大家常有不順.衝突.於是有人被傷害.有人成了加害者

也許真實情況沒那麼嚴重.只是正好心情的不順時沒有適時的出口

於是這片園地成了大家宣洩與記錄的位置.

希望大家的日子過的不是想像的那麼壞!!

 

有一個小男孩養了一隻烏龜,這天,他想盡了辦法要讓這隻烏龜探出頭來,可卻怎麼樣也沒辦法。

他試著用棍子敲牠,用手拍打牠….,但任憑他怎麼敲,怎麼拍,烏龜都動也不動,氣得他整天嘟著小嘴,好不開心。

後來他的祖父看到了,笑了一笑,便幫他把烏龜給放到一個暖爐上面,

不一會兒,這隻烏龜便因著溫度而漸漸地把頭、四肢、尾巴給伸出殼外。
男孩開心地笑了。

最後,祖父對小男孩說了一句話:
「當你要別人照你的意思去做,去改變時,不要用攻擊的方式,
而要給他關懷與溫暖,這樣的方法反而更有效。」

可不是嗎?
就像故事中的男孩對待那隻烏龜一樣,很多時候我們期待別人聽進自己的意見,或是要別人照自己的意思去做、去改變時,也常常會用一些比較激烈的手段與言語。

《聖經》上有一句值得省思的話:「回答柔和,使怒消退;言語暴戾,觸動怒氣。」

待人、「軟」一點,回答「柔和」些。

適時適度地給別人一些微笑與溫暖,不但不會讓您的建議被打折扣,

反而還會讓您的話語與理念更能嵌入人們的心坎兒裡。

「有時候你以為天要塌下來了,其實是因為你站歪了!」一位哲學家說。

我不清楚每個人面對工作時候的態度是如何?我只看見,
你用如何的態度面對工作,別人就用如何的態度來對你!

快樂一天,就是賺一天,不快樂一天,就是賠一天
一位年近八十的老翁說出他過日子的態度~~

好的生日,是記錄活過的年歲,還是記錄快樂的日子呢?

成熟擁有快樂的態度,讓你一天過的圓滿,每日都有領悟的喜悅……

在平凡的日子裡,珍惜週遭的人事物,敢於快樂,做自己!

 

佛語『回首輕掬,隨身幸福。』

--------------------------------------------------------------------------------------

4月11日 下午 05:49    

昆蟲篇

很久前就想寫這篇.因為設計雖然是職業.昆蟲對我卻有一份魅力

在學校時我還是一等一的標本高手.針插蚊子標本大概是我發明的

隨著時光壬冉.我卻未再精進.

沒關係現在總算我又碰觸我的最愛

先來一篇趣味的吧

~~~~~~~~~~~~~~~~~~~~~~~~~~~~~~~~~~~~~~~~~~~~~~~~~~

首先就下個猛藥來一個限制級的-戶外野合.春色無邊

唐楓上交尾的擬大蚊

再來也是限制級的-慘忍血腥暴力.

吸食蚊子體液的蜘蛛

然後是不倫之戀

撫竹花上蚊與蠅的華爾茲

登堂入室的採花賊--沙漠玫瑰上的蒼蠅

蹂躪白衣少女的臭男人

椿象--<臭蟲>

大眼明眸的佳人

櫻花葉上鳳蝶金小蜂

五彩山漆莖上的-醜女虎蠅

仙人掌上的蟻---ㄘㄟˊ!這裡沒有花蜜

美容失敗的小綠

長疙瘩的黃槿-蟲蠳危害

沒事跑來湊熱鬧的麻雀

麻雀 :喂~~沒禮ㄇㄠ!!!

小心我吃光相片裡的蟲蟲!!

歡迎光臨   您是第Web Counter位訪客

※※※※※※※※※※※※※※※※※※※※※※※※※※※※※※※※※※※※※※※※※※※※※※

TO:0204candy--有的.公司正好有植一株.上週拍完還沒PO.正好這次我把它從花苞拍到盛開.可以比較一下.正式名稱是黃花風鈴木.可惜花期只有15天. 我想等收集完整後.再把公司所有植栽它的生平.歷史變遷都寫出來.應該也都是特寫鏡頭.我正在尋找適合的相機.至於畫面上的昆蟲大多是揹著相機到處找模特兒. 畫面可遇不可求.我想枯等應該比不上積極尋找. 人生態度應該也是這樣.

TO發呆玉--木棉道歌曲粉好聽.木棉樹.............ㄟ... 因為有刺.設計上粉傷腦筋.所以一直粉少採用.其實本身也有種.而且是我親手從幼苗<10公分高>種到現今有一個人抱那麼粗.可是一直是個頭痛人物. 平時遮了農夫的陽光.掉棉絮時成片成海的覆蓋在整片土地上.還得雇工清理.......... 所以如果要寫木棉.我想先等我把公司植栽生平歷史這篇寫完再說.這樣會不會粉對不起你啊...

TO花蕪缺--你說的是哪一段啊..春色無邊還是血腥暴力???ㄏㄏㄏ

TO╮小郵差╭☆--我想你指的是牙刷和鞋刷吧!!

TO太平公主--用戲謔的標題大家才會快樂啊!

TO微笑小P--這是應該的!受人點滴.湧泉以報嘛!

TO竹觀心--一開始我也不知道要寫啥!慢慢的我覺得就把遺忘的重新拾起吧!

TO奔跑芭!小兔仔--你有興趣的話.我有幾隻好玩的.其他的大多封塵了

TO咪茲咪茲--新相機效果太差.椿象就是用它拍的..畫質不好.退掉了.重新考慮機種.....小綠已經粉可憐了不要再二度傷害了

TO哥哥比亞--可能戲謔的部份剛好觸痛到他的傷口.再則他剛好有那份堅持吧.烤烏龜?不知道捏.我看到粉多人拿來放在胸口口袋.不知道是不是想烤個胸部來嚐嚐??

TO微笑小P--我一直是坐著的!!平身???是躺平嗎!!我會害羞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p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