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了小綠人在MSN上掛著一句副標

 


 

保持快樂的秘訣是 ....

底下不知道是不是秘訣的答案

我沒問

不過這讓我想起一段往事

 

國中時和一位成績不錯的楊同學坐在一起

成績是不錯啦!體格也很好!只是他的笑話很冷.個性也不怎麼好相處.

不過呢?整體評分呢應該是老師眼中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至於我呢?那自然不在話下.......的不同!哈哈哈

不過我有個好處就是好相處.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偶爾還會心血來潮當一下開心果

這天呢大概是心血來潮.想跟這楊同學搏感情.雖然平常不是那麼好相處.還是和他嘻嘻哈哈玩著

突然呢?想到他的耳朵有小耳症的問題.反正兩個正玩的開心.就關心問他怎麼了.是先天還是意外造成?

沒想到他卻臉色泛紅.整個不自在.

我呢?自然知道不對勁.想要緩和一下氣氛.故作輕鬆的說:哎呀又沒什麼!我沒因為這樣就覺得你跟別人不同啊!

楊同學卻臉色繼續紅漲.整個氣氛將住了!

我呢?嘿嘿~繼續耍寶!仗著平常絕不會因為外貌取笑人家.和氣的說:我真的沒有覺得奇怪啊!只是問一下!真的沒其他意思!

眼睛呢?作出很真誠的關心他的耳朵.為了表示和善.左手還不自覺的舉起去摸了一下『小耳朵』....

 

突然間!啊~ 一拳就打了過來!手臂劇痛.然後他又抓住我的手臂.也不知他哪來那麼大的力氣.是用盡了他全身的力氣.還是他鍊過舉重

我手被他緊緊抓住.又剛挨一拳.完全無法掙脫他的手勁.最後只好右拳揮了過去.....

 

於是啊!美好的快樂時光就成了美妙的打架事件!

 

小綠人啊!快樂的秘訣真的是去摸摸『小耳朵』嗎???

 

 

 

十四、五歲的小夥子真的很難分辨別人的關心是好意或嘲笑.也許品學兼優的光環讓他身上的殘缺不由自主的放大.成了碰觸不得的傷口!

不過我好像沒學到教訓.到了高一我又再一次因為仗著交情傷了另一位多年好友.這次要經過了整整一年.我寫信道歉後.兩人才又開始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p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