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破的是桎梏的牢籠,還是心中的包袱。


在我們的生命中,有時候我們也必須做出困難的決定。
開始一個更新的過程。
我們必須把舊的習慣,舊的束縛拋棄,
使得我們可以重新飛翔。
只要我們願意放下舊的包袱,願意學習新的事物,
我們才有機會能發揮我們的潛能,開創另一個嶄新的未來。

無端
就這樣憂慮起來了
坐在乾燥的蟬蛻裏
過去現在未來
未來?
鬈髮越洗越淡
肌膚因愛呈半透明
鋼琴有點落後
警覺茶杯微涼
惘然
片刻
院子裏
菊花變小了。閉上眼睛
不看它,想到小時候
驚喜的海紅,孔雀
藍,紫蘇,黃牡丹
剪刀和手腕
碰撞木器的聲音
再想:老了以後
是不是還能那樣舒展開
像布帛在明亮的平面上
艷麗地舒展,攤開?

無端-楊牧

她是睡著了──星光下一朵斜欹的白蓮;
她入夢境了──香爐裏裊起一縷碧螺煙。
她是眠熟了──澗泉幽抑了喧響的琴絃;
她在夢鄉了──翠蝶兒,翠蝶兒,翻飛的歡戀。

她是睡著了-徐志摩

橙花馬櫻丹

紫蟬

當你沉默地離去
說過的 或沒說過的話
都已忘記
我將我的哭泣也夾在
書頁裏 好像
我們年輕時的那幾朵茉莉
也許會在多年後的
一個黃昏裏
從偶然翻開的扉頁中落下
沒有芳香 再無聲息
窗外那時 也許
會正落著細細的細細的雨

禪意1-席慕蓉

當一切都已過去
我知道 
我會慢慢地將你忘記
心上的重擔卸落
請你 請你原諒我
生命原是要
不斷地受傷和不斷地復原
世界仍然是一個
在溫柔地等待著我成熟的果園
天這樣藍 樹這樣綠
生活原來可以
這樣的安寧和 美麗

禪意2-席慕蓉

A:沒有了!

B:真的沒有了?

A:真的沒有了!

B:那我要假的!

A:><"............

歡迎光臨   您是第Web Counter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p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