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漫長的準備
小海終於進入小學成了新生,
打從暑假開始, 為了讓他能有心理準備,就不停耳提面命~
"要自己打理穿著"
"要專心聽台上老師講話"
"上廁所要注意安全和衛生"..........
 
小海除了被上小學這個議題興奮的沖昏頭外,
我們說得狀況他一律都說: 知道了!
這樣不在乎讓我們更緊張,
不時提醒 "你現在起要當作在學校裡, 養成習慣!不要到學校鞋帶掉了要老師綁"
 
接近開學的日子越近 , 小海更是期待 , 我們是更緊張
 
還要張羅他的鞋子書包制服帽子運動服.......
小海則自己準備他的鉛筆盒,自己削鉛筆準備橡皮擦!
雖沒說井然有序, 但不慌不忙從容愉快的在迎接他的新學校!
反倒讓我們覺得有點大驚小怪!
可以說,其實小海心態調適的比我們還自在,慌亂的是我們做家長的溺愛
其實這正是一個放他單飛的時機 ,考驗他成長的契機
 
不過有一件事是我們得為他準備,他無法自行達成的
這事說來話長
...........
 
 
話說幼稚園快結束前 ,老師通知小海有點視力問題喔!要檢查一下!
 
我帶著小海第一次檢查視力
結果左右眼都0.8
我看著小海說:還好可以救!以後少看電視多看綠色的東西!知道嗎?
小海不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好,只是開始問起"為什麼"看綠色的會視力變好?
我只能自己提醒自己要注意,這小子真的沒在關心!
 
過了一個半月 ,小海看東西開始有點吃力 ,星光大道居然都不看 ,(因為他都用聽的) 顧著玩他的玩具
事後還能跟我們討論比賽結果 ,讓我真的很無言!
只好再帶去檢查,
這次右眼0.6左眼0.4
我大為緊張 ,趕緊給他買了護眼檯燈 ,弄了他專屬的桌子,
要他看書寫字不要在趴在餐桌上了,
可惜為時已晚~
 
點了藥水,弄了一個月再去撿查...
右眼0.4左眼0.1
啊~~~沒救了!!!!!!
 
我跟小海說:你可能要帶眼鏡了!你是我們家最小的, 卻也是破紀錄最早戴眼鏡的 ,你能接受戴眼鏡嗎?
小海說:媽媽戴眼鏡 ,把拔戴眼鏡 ,我也戴眼鏡 ,我們是一家人啊 !只有姊姊不是!!
唉~~~~
什麼答案啊!!
 
帶去我常去的寶島眼鏡公司驗光, 卻因為有點眼球鬆弛劑 ,店長怕不準 ,沒有立刻製作
又等了一個禮拜,終於可以配眼鏡了 , 上午去店裡 ,店長和技術員都開小差出去了 ,只好要了名片 ,晚上再試試
傍晚帶著小海從美語教室回來 ,小海拿出名片:把拔什麼時候可以打電話問啊?
這.....你也太愛戴眼鏡了吧!!
 

晚上小海在自己的部落格裡寫上"我終於變成四眼田雞了"XD
小孩子真是太樂觀了!!
 
拿到眼鏡沒多久就開學了 ,穿上運動服 ,一早小海開心的出門 ,原打算全家一起出門,
卻因為我工作熬了一整夜 ,還沒弄好 ,只好繼續努力 ,目送他們上學離去....
直到10點半放學回來, 趕緊幫他拍了一張入學首照做紀念,
剛好也能讓他貼在他的部落格上!
DSCN8506
 
今天第二天上學,
剛好早上有空 ,就去接他 ,順便看看他上課情況,
看著他一副呆樣 ,好好笑~
不過比起其他一副狀況外的新生 ,他算守秩序又聽話嘍~
只是還有一些害羞 ,根本不敢發表意見,
沒關係慢慢來 ,比起以前新生時 ,一堆人哭哭啼啼,這種表現似乎每個新生家長都有幫忙做心理建設了!
總之
沒有100分也有90分!!
把拔以你為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p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